“学雷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……”这首著名的民歌经常在我耳边响起。在三月学雷锋的那个月,我们身边出现了很多“活雷锋”。看着这一幕,我拿起那本书看了无数遍。虽然这本书我看了很多遍,但每次看完都感慨万千,泪流满面。雷锋9年一个冬天出生在简家村。他一生从事革命事业,把青春献给了人民。他曾在日记中写道:青春;它永远是美好的,但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努力做到最好的人,永远不忘工作的人,永远谦虚的人。雷锋叔叔太伟大了。虽然他已经离开了我们,但他的螺旋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。".如果你是一滴水,你会滋润一寸土地吗?如果你是一缕阳光,你会照亮一点黑暗吗?如果你是最小的螺丝钉,你会一直坚守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吗? "这是雷锋叔叔日记里出现的一段话。从这里,我知道雷锋叔叔是如此的尽职尽责。他是个小人物,但他已经尽了自己的责任。他坚守自己的人生岗位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。他的死光荣而有价值,比泰山还重。难道不应该学雷锋叔叔做个小螺丝钉吗?
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真的很值得学习。他的旧衣服可以在穿之前补好。在部队里,他也少带其他生活必需品,这样他自己也能吃饱。比起雷锋叔叔,我们真的很惭愧。我们在衣服上割了一个小洞,然后扔掉了。鞋子旧了,马上换;书脏了,扔掉;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,不懂得珍惜。我们从来不认为这些生命是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革命者。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,更要珍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