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学雷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……”这首著名的民歌经常在我耳边响起。在三月学雷锋的那个月,我们身边出现了很多“活雷锋”。看着这一幕,我拿起那本书看了无数遍。虽然这本书我看了很多遍,但每次看完都感慨万千,泪流满面。雷锋9年一个冬天出生在简家村。他一生从事革命事业,把青春献给了人民。他曾在日记中写道:青春;它永远是美好的,但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努力做到最好的人,永远不忘工作的人,永远谦虚的人。雷锋叔叔太伟大了。虽然他已经离开了我们,但他的螺旋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