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雷锋日记有感700字
雷锋小时候生活很辛苦。他们被地主和资本家欺负。雷锋的家人相继去世。六岁时,他不得不和六叔的**住在一起。小雷锋很懂事,经常帮六叔**分担家务。
雷锋每次出差都会帮空乘擦地板、擦窗户、收拾垃圾,帮女人提行李抱孩子,帮老人找座位。“做一次好事并不难。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,不做坏事。”《雷锋日记》中的这句名言,非常适合用来形容雷锋。回部队出差后,一句“雷锋做火车出差千里。”好话传开了。
看完之后,我很惭愧,想起了一件不该做的事:一天,我和好朋友樊玲骑自行车出去玩。我们看见一位老人摔倒在路上。现场有很多人,但他们没有帮助他。我走过去帮他,但樊玲抓住我说:“我们帮不了他。你没看到报纸上的新闻吗?”一个老太太翻绿化带的时候,差点被司机叔叔撞了。幸运的是,她叔叔突然刹车。**摔倒了,她叔叔扶她起来,她不但没有说谢谢,还告诉大家她叔叔摔断了腿,把她叔叔告上了法庭!“我听后没敢帮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