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节日记300字:难忘的端午节
中国有许多古老的传统节日。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讲端午节。端午节,也称为端阳节,在中国是一个非常盛大的节日。端午节是2000多年前中国的一个古老习俗。直到现在人们还在庆祝。它是纪念战国时期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。
端午节在农历五月初五。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,还有有趣的龙舟比赛。**在家做了好吃的粽子,打开盖子后粽子的香味飘满了屋子,让我闻到了口水的味道。我迫不及待地剥下粽子的叶子,津津有味地吃起来。真的很值得纪念!
吃完粽子,爸爸带我去看龙舟赛,人多车多!比赛开始了,所有的队伍都准备好了。随着一阵枪声,龙舟像箭一样向前飞去。现场观众兴奋的大喊,为选手加油,选手们信心满满的使劲划水,溅得到处都是。所有的龙舟都互相追逐。最后,落后的1号终于追上了遥遥领先的2号,率先冲过了终点线。观众不禁欢呼起来,到处都是欢乐的海洋。啊!这真是我最难忘的一天。
中国传统节日真的很丰富多彩!他就像一个巨大的宝库,有很多传统节日等着你去寻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