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节日记300字:难忘的端午节
农历五月初五是朝鲜族的端午节。“端午节”的意思是“第五天”。日出之前,人们会在野外采集艾叶,编好辫子,在阴凉处晾干,以后用作药物或驱蚊剂。制作传统食物和蛋糕是节日的重要组成部分。打饼是用蒸糯米或粘黄米打出来的。有专门的木槽或石槽,用来用敲打锤敲打蛋糕。蛋糕要打软粘,然后切成小块,用豆沙卷,用糖炸,或者直接用蜂蜜焦糖化,都很好吃。
节日的民间体育活动主要包括荡秋千、跳跳板和摔跤。跳板长约5米,立在高30厘米的木架上。两个艺人站在木板的一端,轮流起跳,互相弹起。跳得越高,表演的花样就越多,得到的表扬也就越多。韩国摔跤比较独特,有两种类似的摔跤方法。一种是在摔跤手的右腿上套一条布带,布带的一端系在另一端的手腕上。布带大多是彩色的。开始摔的时候,搂着对方的腰,以摔的次数来决定胜负。在另一种情况下,摔跤运动员准备一条亚麻或白布腰带,长约3米,腰围约90厘米,其余部分宽松地缠绕在右腿上。在你的腰上系一条5米长的带子。比赛时右膝着地,左膝弯曲。双方都抓住了对方的腰带
在节日的清晨,母亲应该为婴儿的手腕系上一条绿线。孩子们戴着丝绸和其他材料制成的香包,以避免灾难和摆脱疾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