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一个暑假,学校终于开学了。报名那天,我惊讶地发现我们班新来了一位班主任。感觉有点奇怪,觉得自己是个严格的老师。因为是新老师,所以想给老师留个好印象。
但是因为肚子实在不争气,开学第一天就心烦意乱,吃了药也不管用,只好躺在床上休息。在忍受痛苦的同时,我默默的想:“如果开学第一天缺课,一定会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!现在能怎么办?”我既没有老师的电话,也没有老师的邮件。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怎么请假?我越想越慌,但为了安慰自己,我又想:“班里那么多学生,老师都不会注意到我这个无名小卒,我就这样忐忑不安地度过了漫长的一天。”
这时,我妈手机提示一条短信。我顺手看了一眼,突然心里涌起一股暖流,眼眶湿润了。原来,老师给我发来吊唁短信:王家长:孩子今天生病了吗?告诉孩子多喝水,天热,多注意休息。(王晶老师)。
也许在别人眼里,只是几个普通的问候。但对于生病的我来说,这条短信让我温暖又感动。让我觉得曾经遇到的老师很和蔼可亲,平易近人。老师的短信给了我力量。我不顾疼痛从床上爬起来,自觉走到书桌前学习,给同学们打电话询问作业的情况。做完作业后,我高兴地睡着了。
第二天,老师默写完课文后,根据他的成绩。老师不仅表扬我努力学习,还让全班同学给我鼓掌。我喜笑颜开。我也偷偷把我的掌声送给这位好老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