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周末,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,就是学习做家常菜。这种事情当然是找我们大厨——,我爸。
我把这件事告诉父亲后,父亲欣然同意,说:“我教你做西红柿炒鸡蛋。”“好!”我马上回答,因为这是我最爱吃的菜。
临近中午,爸爸带了两个西红柿让我削。我拿来一盆,把西红柿放进去,倒了热水。他们像小洋娃娃一样在水里游泳。
不一会儿,西红柿的皮“脱落”了。接下来就是切西红柿,洋葱,大蒜,很难过。爸爸告诉我:“你切番茄的时候,先切成两半,然后把每一半切成三块,最后把每一块切成五小块。把洋葱切成葱花,把大蒜切成蒜片。”切洋葱大蒜很容易,但是切西红柿的时候总是很小,有的粘粘的,有的番茄汁是我切出来的。我勉强过了这一关。
接下来,该开火了。我开枪的时候爸爸在指路。我打开煤气,点上火,往锅里倒了点油,搅拌蛋液。过了一会儿,油热了,响得像鞭炮。我赶紧把蛋液倒进锅里,鸡蛋瞬间变成了一朵黄花。
过了一会儿,蛋熟了,我陶醉在美妙的世界里。等我回过神来,它变成了“黑玫瑰”,我赶紧把它熄灭了。然后往锅里倒一点油,把葱花、蒜片放进锅里,翻炒一会儿,再放西红柿进去,翻炒到半熟,把鸡精、盐、糖、鸡蛋花放进锅里,翻炒一会儿,然后倒入香油,撒上欧芹。这道菜准备好了。
我把菜拿出来的时候,家里人看着这个黑黑的东西,一脸疑惑的问我:“这东西能吃吗?”我苦笑着说:“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。”
第一次的感觉真的很奇妙。虽然糊了,但这段时间永远刻在我心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