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读书作文3000字-初中初三作文
生活需要从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。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不断学习各种知识,以便在未来的社会中获得更好的立足点。
我觉得读书就像科学家读当代文学作品,诗人读考古学家的记录。读书是因为爱,读书来自兴趣。有句话说得好:“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,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。”正是这种对阅读的兴趣使我的生活丰富多彩。
阅读已经成为我最喜欢的习惯。小学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看各种“闲书”,从父母订阅的儿童杂志到一些著名的文学作品。即使上了中学,我还是爱看书,也想让自己的灵魂在忙碌的时候得到一点休息。拿起一本喜欢的书,就像打开窗户,欣赏窗外的美景。这风景要么豪放,要么细腻委婉,要么雄伟感人,让我忘记了学习中的烦恼和不快,仿佛在青山绿水之间游弋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挥舞着思想的翅膀,感受着生命的美好。
书籍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。我徜徉在书的海洋中,从中获得巨大的快乐,拓宽知识面。在我的生活中,书籍也帮助了我很多。
我记得有一个星期天,我在家做作业的时候,邻居家的孩子来我家玩。我还没写完作业,让他先玩吧。玩了一会,他居然拿起了我的墨水瓶。他太小了,如果他打翻了瓶子,那将是一场灾难。我赶紧一遍又一遍地挥挥手:“别玩墨水了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我的小手已经打翻了放在桌角的墨水瓶,墨水全洒在孩子浅色的衬衫上。他尖叫着,吓傻了,然后大哭起来。我很着急:有什么办法?麻烦!我赶紧跑到水龙头那里去洗,可是用尽了力气,也擦不掉墨渍。着急的时候,眼睛不小心落在了书桌上的《知识杂志》这本书上。我一拍脑门,就看到了!如上所述,如果衣服上沾有墨渍,可以用米粒搓搓,用肥皂水洗,然后用干净的水漂洗掉。我怎么不练!于是,我拉了拉沾了墨水的衬衫,跑到厨房,拿了一勺米饭,倒在污渍上,然后使劲揉。过了一会儿,墨水真的褪色了,使劲蹭了一会儿,墨水里只剩下一大块淡淡的铜迹。我用肥皂水和清水洗了洗,拧干,递给邻居家的孩子说:“回去晒太阳,几乎看不到痕迹,可以穿。”他惊讶地盯着我,问我:“你怎么知道米可以洗掉墨渍?”我自豪地说:“书告诉我的!”
阅读使我增长知识。正是因为书,我认识了智谋过人的诸葛亮,认识了勇敢无畏的宋武……正是因为书,我才发现世界上有这么多故事,这么多人。我喜欢书里的内容,幽默,悲伤,美好…
我爱读书,读书让我的生活充实而平静,悠闲而舒适,宁静而丰富,读书让我快乐。
我爱看书。
在这个世界上,书就像天上的星星,数不胜数!我爱这“星空”!
好书是整个世界的养料。大诗人杜甫说:“读书如写书。”这些关于阅读的名言总是激励着我。因为父母年轻时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,所以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,决心培养我好好学习。白天爸妈一起出去种地,晚上回来,不管多累,都会拿出旧书或旧报纸,晚上在灯下看。父亲和母亲对阅读的兴趣感染了我。所以时不时的会拿出一本课外书来读,慢慢的就对这本书产生了兴趣。现在,我不能一直没有书。为了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,我妈妈给我买了四本儿童百科全书。要知道买书的钱还是我妈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钱。如果她不买这四本书,她仍然可以买几件衣服。所以,我下定决心要品尝这种“美食”。在我大致了解了这四本书的内容后,我觉得一本好书包含了很多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感情。读一本好书,就是跨越时空与睿智高尚的人交谈。多么美好的事情!所以,我一定要珍惜。我也是为了看书开了个玩笑。有一次我妈让我买盐,我走的时候拿了本书。在路上,我被迷住了。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,突然,汽车的喇叭把我吓了一跳,所有的书都掉到了底下。我看到的时候已经过马路了,但是没看左右车辆,差点被撞。司机骂我。我只是觉得没关系。我继续看书。回到家,我妈问我买的盐去哪了,才发现看书忘了买盐。我和妈妈都哭笑不得。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都喜欢读书,善于从书中吸取营养,从而走上成功之路。让我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,伴随好书一生。
读书真的很美
一首轻快的曲子,给心情插上翅膀,像蝴蝶一样飞向天空;一幅绚丽的画面为眼睛洗去尘埃,像dia一样反射出生活的多彩阳光;一本引人入胜的书让大脑开始一段想象的旅程,就像在时空穿梭中穿梭于过去和未来之间……
读书是美好的。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。书籍可以引导我们与最优秀的人交往,让我们停留在历代的大师中间,比如听他们的声音,看他们的行动,看他们的人,让我们与他们情感交融,同甘共苦。
读书是美好的。皮日休说:“只有书是有颜色的,在西方才是辉煌的”。读书就像溪流间流淌的流水,像天空中散落的白云,没有羁绊,从容淡雅。读书不再是流浪者饥饿时的一杯水,也不是夜行者黑暗中的一盏灯。是收获后金色田野里农民的欢愉,是夕阳下一家人聚餐的温馨。
读书是美好的。古人司马迁说: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”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,我们更加意识到自己的渺小和浅薄,这样我们才能越来越努力。我们可以没有名利,但我们不能没有书。我们可以错过盛大的仪式,但不能失去学习的机会。
读书是美好的。美不仅仅在于听书,与书交谈,让书回答问题,还在于灯光亲吻书页时的温暖,风吹书页时的沙沙声,人读书页时的心安。
读书让整个世界一起美丽。生活也因为读书而美好。
同学们,从现在开始,让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到阅读活动中,徜徉在书的海洋中,让书香书香伴随我们走过每一天!让我们从中外名著中了解生命的意义和做人的道理;从童话、寓言中学习做人的智慧;从唐诗宋词中领略祖国壮丽的山河和深厚的文学史;从散文小说中感受丰富多彩的生活.
最后,再来圈出读书口号:与经典同行,为人生打好基础。跟着世博走,开阔眼界。肚子里全是诗词书法,最重要的是文笔能引深远。
我爱看书。
如果有人问我得了绝症想干什么,我会毫不犹豫地说:“读书!”是的,我非常喜欢阅读。我从小就爱看书。当我年轻的时候,我喜欢童话和童话中的浪漫爱情。我喜欢童话里有正义感的玫瑰精华;喜欢童话里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;像童话里高大英俊的白马王子;我比较喜欢童话的粉梦……是的,我很爱书。小学第一天,妈妈给了我一本厚厚的作文书,我不敢收。我妈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,我只好胆怯的接受。从此我意识到,长大以后,我再也不能沉迷于童话里的奇幻世界了,我会开始阅读文字密集的作文和各种书籍。我打开妈妈给我的厚厚的作文本,很快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,里面也有童话,只是有点幼稚。抒情的文章,写景的文章,写人的文章,编年史的文章……都深深地吸引了我。歌词动人;场景的描述是沉浸式的;写人的文章让人觉得那个人就在旁边;但是,当别人问我为什么这么爱读书的时候,我会说:“书对人有好处。我的生活已经被书本溶解了,再也离不开了!是的,我非常喜欢书。我记得有一次,我和妈妈去动物园看动物。在路上,我看到了一家书店,里面挤满了人。突然忘了和妈妈一起去动物园看动物,挤进书店,掏出一本书,坐在书店的地板上,疯狂的看着。过了好一会儿,头发被揪了一下,疼得跳了起来。回头一看,是我妈!我对我妈说:“干嘛揪我头发!人家还没看够呢!”“还没看够?我们不是说好去动物园看动物的吗?你为什么坐在这里看书?我觉得我走得太快了,你跟不上!所以你在这里读书!吓死我了!”妈妈撅着嘴说,“好了,别看了,去动物园吧!“说完,拉起我就走。”等一下,我想买这本书!“到了动物园,发现动物园又奇怪又无聊,又迷上了书。我背着妈妈悄悄跑到动物园门口,坐在门槛上又看书!又是我妈拉我头发,我才从“书海”中醒来!”看看你,看看书。你没看到里面的杂技。真可惜!“妈妈又开始唠叨了……是的,我很爱看书。一本书是一朵含苞欲放的鲜花,带着甜蜜的知识甘露。书是一个很好的向导,带领我们进入知识的世界。一本书是一艘小船,带我们进入知识的港湾。我喜欢书。
我爱看书。
弹琵琶,唱歌,跳舞,画画等。人们在业余时间有自己的好和乐趣。而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泡在书海里。书是我的好朋友。小时候爸爸给我讲过《小猫钓鱼》的故事,讲的是小猫和妈妈一起去钓鱼。小猫抓了一阵子蜻蜓蝴蝶,一无所获。第二次,小猫不抓蜻蜓蝴蝶了,认真去钓鱼,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鱼。从这个故事中,我意识到我不能一心一意做任何事情,但我应该认真去做,这样我才能做好。随着我的成长,我可以阅读绘本。生动的内容吸引了我,如《小红帽》,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,《灰姑娘》等。我最喜欢《白雪公主》的故事。一位女王在生女儿之前许了两个愿望,希望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,嘴唇像血一样红。女儿出生后不久,皇后去世,于是皇帝娶了新皇后。新王后看着公主如此美丽,非常嫉妒。她让手下在森林里杀了她。她的手下不忍杀她,就叫她跑到森林里,不要回来。公主遇到了七个小矮人,住在小矮人的房子里。新女王有一面魔镜。每次她问魔镜世界上谁最漂亮,魔镜都会回答白雪公主。女王尝试了几种方法来杀死公主,但都失败了。最后,王子和公主结婚了,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我从这个故事里明白了一个道理,那就是我们不能嫉妒别人,不能在别人犯错的时候嘲笑他们,但是要鼓励他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平和。年复一年,我读了《科学故事》,《童话故事》,《外国科学家的故事》。有一个叫爱迪生的科学家,他发明了1000多种东西,如电影、留声机、电灯中的灯丝等。他努力学习,从不满足,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爱戴。他做实验的时候,硫酸烧了他的衣服,差点把他弄瞎。从这些文章中,我意识到如果我想取得优异的成绩,我必须努力。古人云“学海为舟无止境”,很多小事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。我要学习他顽强进取的精神,勇于实践,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而奋斗,成为一名科学家。书是我的好朋友,我爱你!